Again

一个没有感情的产粮机器

【澜久】澜烛,带我走吧

重逢前,凌凌给阮哥写过很多封信

第一封信

澜烛,又是新的一年,这是我们相遇后,我过得第一个没有你的新年。从你离开后发生了好多事,我说给你听啊。

澜烛,狗琦快要结婚了,他终于攒够了彩礼,要娶到自己最爱的女孩了。我知道你不喜欢参加这种陌生人多的聚会,但是我还是和狗琦要了你那份邀请函,这样也算我们一起参加了吧。等你回来以后,可要请他吃大餐。

澜烛,枣枣现在可火了,已经是头部主播了,据说已经有剧组联系她拍戏了,希望她这次能作为实力派女演员出道,我对她有信心,她能演得好。

澜烛,陈非原来真的做过兽医啊,难怪上次被我点破的时候那么生气呢,不过他上个月已经升到主任啦,陈大医生果然到哪里都妙手回春。

澜烛,一榭和千里都没有以前乖了,都快要高考了,还天天往网吧跑,也不好好学习,让人担心得很,不过吐司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,就是不理我了,连屁股都不给我捏,好伤心啊。

澜烛,你能想象吗,黎东源居然在路边给人贴膜?就是他手艺实在不好,上次给我贴的膜有好几个气泡,他真能赚到钱吗?

……

澜烛,我今天和你说了好多话,你不会嫌我烦吧。我也不想说这么多,但是我实在太想你了,实在不好意思。

第二封信

澜烛,今天我和狗琦大吵了一架,他骗我去看心理医生,要给我看病。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,可是我明明没有生病啊。

最后我还是没能犟过他,那个医生问了我好多问题,问我你是谁,叫什么名字,我们是怎么相遇的,又是怎么分离的……他问了好多好多,问到我发现我们之间有那么多回忆,问到我发现我们已经有那么久没见了,问到我发现我真的好想你。

不过有一个问题我回答不上来,医生问我,我是不是喜欢你?我沉默了好久都没有说话。

后来医生给我配了好多药,嘱咐我要定时吃。我本来一点也不想吃的,但是他说,我吃了说不定就能见到你了,我想试试看。

狗琦本来还想陪我,我把他赶回家去了。真是的,刚结婚的人怎么天天往我这里跑。

澜烛,我准备吃药啦,你说吃了药真能见到你吗?如果见到你了,我一定要问问你:“澜烛,我是不是喜欢你呀?”

你那么厉害肯定什么都知道。

第三封信

澜烛,今天有个特别好的消息告诉你,我应聘上国内最厉害的公司的虚拟架构师的工作了!有他们的数据库,我一定能再见到你。狗琦也为我开心,他一直很怕我继续颓废下去,谁会追逐一个现实中完全不存在的人呢?现在他可以放心啦。

最近我没有吃药啦,医生都是骗人的(你可别和陈非说),我吃了好多好多药,都没见到你,你的脸倒是越来越模糊了,再吃下去我怕我都要忘记你长什么样了。不过我最近画了好多你的画,这样我就不怕忘记你了。

我决定把栗子送走啦,它前几天生了场大病,都怪我没有及时发现,我觉得我现在不能照顾好它了,还是让它去找更合适的主人吧。

对了,澜烛,有件事要记得和你说:

澜烛,我喜欢你,这是我迟来的告白,我会说给你听。

第四封信

澜烛,今天下雪啦,让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那时候不好意思说,你很适合穿白色,干净灵动得像雪山的雪狐,可惜你后来就没怎么穿过白色了,有点可惜。也不知道小九他们怎么样了,有和家人好好待在一起吗?对了,你送我的戒指我一直好好保存着呢,上次去医院的时候差点搞丢了,吓得我找了好久,这是你唯一留给我的东西,可不能丢。

澜烛,时间过得好快呀,快到我发现我思念你的时间要比你爱我的时间长了。

澜烛,我喜欢你。

第五封信

为什么!为什么会失败!明明前面的实验都是成功的,为什么正式运行会失败!

高大威能把灵境建出来,我也可以!

他们凭什么阻止我的研发!

凭什么说我是疯子!

还不够!还不够!一定是少了什么东西!

我要去M国!去M国!

对!去M国!

……

第六封信

澜烛,谢谢你给我的三十岁礼物,我怎么这么傻,居然没发现你放在戒指里的源代码,有了这个东西,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再见了!

澜烛,我最喜欢你了!

第七封信

澜烛,吴琦来找我了,但是我们没有见上面,我被M国软禁了,就像高大威那样,我知道我在冒险,但是只要能见到你,什么都是值得的。你不用担心灵境会被再次利用,我锁住了灵境的整个源代码,只有我有权限打开。你也不用担心我的安全,灵境的接口和我心脏连在一起,要是我死了,灵境的入口就会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聪明。

澜烛,你会更喜欢我一点吗?

第八封信

澜烛,我突然想通了什么是真实之死,什么是虚幻之生,我觉得我离那个答案越来越近了,我就要打破那扇隔在我们之间的壁垒。

澜烛,我们终于要见面了。

第九封信

我自真实死,便由虚幻生。

阮澜烛,好久不见,我爱你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